当前位置:首页
 > 有效栏目 > 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
 
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
建设单位: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磐安抽水蓄能分公司
2018-10-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
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示

一、建设项目基本情况

1、项目名称: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

2、项目性质:新建项目

3、建设地点:金华市磐安县大盘镇境内

4、项目概况: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大盘镇境内,布置在进厂交通洞上游侧,工程为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的配套工程。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1200MW,主要开发任务为发电。

二、主要环境影响

施工期污废水包括基础开挖废水、机械维护冲洗废水、混凝土搅拌系统冲洗废水、生活污水等,经处理后对下游水体水质影响很小;开关站距离居民点较远,开关站施工对居民点声环境影响较小,开关站施工将对周围环境空气产生一定影响;工程开挖、填筑、弃渣等施工活动将扰动原地貌,破坏地表植被,易加剧水土流失;工程占地将对地表植被造成一定影响。工程运营期影响很小。

三、主要预防和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

施工期生产废水拟经处理后回用,生活污水经处理达到《城市污水再生利用  城市杂用水水质》(GB/T18920-2002) 相应标准后,回用于绿化洒水。采取施工时间控制后,可满足声环境标准要求;在采取洒水措施后,施工高峰期可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要求。工程将设置排水沟及植被绿化等措施防治水土流失。工程结束后,对开关站内进行绿化,以减小对生态环境的影响。

工程设计阶段即考虑将主变放入地下厂房主变洞,地面开关站采取GIS布置,大大降低对地表电磁环境和声环境的影响,运营期将开关站内电器设备接地,站区地下设接地网,进一步减小电磁场影响。站内金属构件,如吊夹、保护环、保护角、垫片、接头、螺栓、闸刀片等均做到表面光滑,尽量避免毛刺的出现,保证所有设备导电元件间接触部位均应连接紧密,以减小因接触不良而产生的火花放电。

四、环境影响评价的结论

本工程为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的配套工程,工程建设经济效益、社会效益显著。工程建设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划要求,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清洁生产要求。工程建设对环境的不利影响主要为施工期扬尘、噪声影响及运行期的电磁和噪声影响等。在落实报告书所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后,可最大程度地减缓不利环境影响。在此基础上从环境保护的角度分析,本工程建设是可行的。

五、征求公众意见的内容

征求意见的对象:受本项目影响的公民、单位或团体。

征求意见的范围:在环境影响、环保措施及对工程建设所持态度等环保方面的意见。

征求意见的期限:自本公示信息发布起10个工作日内。

征求意见的反馈途径:通过电子邮件、电话、信函等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评单位反馈意见,请务必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,便于我们回访。公众若需了解相关信息,请在公示期间向环评单位或项目建设单位索要。

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:

(1)对本项目是否了解;

(2)对本项目有什么意见和建议;

(3)在本项目建设期和运营期最关心的的环境问题;

(4)是否支持本工程的建设;

(5)对本项目有什么要求。

六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向公众公开的方式和时间

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作为本公示附件发布,公示时间为10日。环境影响报告书全本在报批前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(http://jhpa.zjzwfw.gov.cn/)公示,公示时间为10个工作日。

七、联系方式

1)环境保护部门:

磐安县环境保护局 (电话:0579-84665510)     

金华市环境保护局 (电话:0579-82487106)    

浙江省环境保护厅 (电话:0571-28869191)   

2)建设单位: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磐安抽水蓄能分公司    

电话:0579-84756033        电子邮件:mindplus@foxmail.com

3)环评单位: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       

电话:0571-56625749       电子邮件:li_dx@ecidi.com

 

 

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浙江磐安抽水蓄能分公司

2018年10月10日

浙江磐安抽水蓄能电站500kV开关站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.docx